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最新动态

起重机械专项“体检” 确保建筑工地安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14日 08:51:56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孙羽超)为强化全县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县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全运行,连日来,县住建局开展建筑领域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检查。

  在宁海县梅林九顷区块改造工程C地块、宁海十里红妆文化旅游开发项目一期和老城核心区02地块等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以及现场安全防护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隐患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从这段时间的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施工项目涉塔作业人员均能做到持证上岗,并能按照规范要求操作塔吊,其中对于存在部分塔吊司机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帽及警示标识不到位等问题,已现场责令责任项目单位立即整改。”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县住建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在建工地的24台施工电梯、63台塔吊进行了安全检测。下一步,县住建局会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加大检查力度,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和谐、安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