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黄坛镇  >  本地新闻

流动接种车开进山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14日 08:51:42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 “大家排好队,叫到名字了走上来。”在黄坛镇盈坑村临时接种点内,不少村民正在排队接种新冠疫苗,登记、接种、留观……一套接种流程下来方便快捷,让村民直呼方便。

  据悉,黄坛镇双峰片区共有11个行政村,60周岁以上村民达2200多人,因双峰片区离黄坛卫生院比较远,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往返接种存在困难。因此黄坛镇特地联系卫生院开展上门接种服务,打通全民接种疫苗的“最后一公里”。

  该镇、村干部以及村网格员经过排摸后,提前选址确定每个村的疫苗接种场地,并地毯式排摸村内没有接种疫苗的老人,挨家挨户上门动员,确保没有遗漏,将“苗”送到村民家门口。

  在盈坑村接种点,村民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从核验“双码”、排队接种、预检登记、疫苗接种到留观,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完成疫苗接种,整个过程十分方便。85岁的村民孔云安,腿脚不便,这次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疫苗接种。

  “送‘苗’上门,是黄坛镇精准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其中一环。”该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外,黄坛镇还利用大数据的精准比对,全面盘清底数,点对点电话通知未接种人员尽快进行接种。针对年龄大、行动不便或者出门接种有困难的老人,黄坛镇采取专人专车接送居民到卫生院接种或上门接种,为居民健康筑起保护屏障。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在双峰片区上门开展接种新冠疫苗服务284人次,接下来流动接种车还会择机继续上门,为村民提供接种服务。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