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拆箱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17日 09:57:19

  潘天寿小学三(1)班娄欣愉

  上课了,老师神秘兮兮地拿出一个大箱子,说自己不敢拆。我们都好奇极了,这么大的箱子,里面会不会是兔子?可金老师怎么可能怕兔子呢?我们在下面小声地议论了起来。

  老师要我们当中最胆小的邬雨辰来拆箱子!这是想把她吓尿哇!金老师太调皮了吧!我看着邬雨辰瑟瑟发抖的样子,也替她捏了一把汗。谁都没有想到的是,大箱子里面还有一个小箱子!我兴奋地回头找吕萌,想跟她一起上前看热闹。咦,吕萌呢?吕萌在门后躲起来了啊!

  小箱子里面还有一个小盒子!在盒子打开之际,我按捺不住好奇心瞧了一眼,盒子里面竟然有好几只像蜜蜂一样的幼虫飞快地爬着。才看了一眼,我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同学们也都害怕极了,有的躲在门后面,有的躲在桌子底下,有的用衣服包裹自己,还有的不知往哪里跑,像木鸡一样呆在了讲台桌旁。

  过了一会儿,大家开始从门后、衣服后、桌子下慢慢地探出了小脑袋,又聚在讲台桌前。我发现那些幼虫有很多脚,头上长着长长的触须,身体上有一条黄一条白的条纹,很难看。

  金老师告诉我们这是瓢虫的幼虫。大家都难以相信,这么漂亮的瓢虫,居然有这么丑的儿女!

  潘天寿小学三(1)班国芷瑜

  拓展课时,金老师拿着一个大箱子走进来,调皮地说:“今天我要请几名勇士上来把这个箱子打开,谁愿意来?”大家都以为箱子里装着好吃的,纷纷把手举起来。

  邬雨辰这个“幸运儿”洋洋自得地三步并成两步跑到讲台上,兴高采烈地拆金老师的“盲盒”。拆开第一层时,邬雨辰仿佛预料到了什么,一溜烟地从讲台上跑回了座位。最后,“盲盒”在一群“好奇宝宝”的见证下,被完全打开了。就在盒子打开的那一瞬间,我预感到有什么事情要发生,背上凉飕飕的,于是一把抱住了同桌。可他却无情地推开了我,自顾自跑上去看热闹。

  正当我哆嗦着,同桌突然从上面跑了下来,把我用力按进了桌子底下,小声说:“别出声,是虫子,虫子来了!”他随即也跟着钻了进来。

  可金老师仍意犹未尽,还故意端着那盒让勇敢的同桌也吓得魂飞魄散的虫子,让我们挨个“欣赏”。教室里顿时如同炸雷一般,哀嚎一片。好奇心促使我微微抬起头,又立即钻回桌子底下。就这一转眼的功夫,陈紫涵已“鸠占鹊巢”,把我可怜的同桌挤出去了。

  不久,“危险”终于过去了,我也从桌子底下钻了出来,心想:金老师,我晚上做恶梦睡不着的话。你可得负责啊!突然,我恍然大悟,刚开始时我看见金老师抿着嘴转过头去,那分明就是在偷笑嘛!

  (指导老师:金静)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