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全力助推产业革新 保障项目顺利开展

南部滨海新区多措并举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22日 09:00: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潘路恒)运输车辆穿梭忙碌,大型塔吊挥舞巨臂,大型机械设备隆隆作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施工……近日,记者又来到震裕科技年产9亿件新能源动力锂电池顶盖项目现场,只见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工人正在抢工期、赶进度,节点工程有序推进,日日展现新变化。

  据悉,该项目位于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启航路与沿海南线交叉口西南侧地块,总投资约16亿元,占地约238亩,建筑面积约18.9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动力锂电池顶盖和铝壳等配套产品,拟建设150条顶盖装配生产线。

  记者从项目基建工程经理吴志勇处了解到,一期工程的1号厂房已竣工验收,正在进行工艺管道安装,2号厂房进入钢结构安装阶段,整个一期项目预计今年10月底—11月初可投产,项目达产后年产值约58亿元,年税收不低于3.8亿元。

  今年以来,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县“五大革新”行动部署,围绕我县打造千亿级光伏储能产业基地的战略规划,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主动跟进、随叫随到,逐项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卡点、堵点,以攻城拔寨的气势,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东方日升光伏高效组件、旗滨光伏高透基材以及震裕锂电池顶盖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为加快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建设提供有力的项目支撑。

  园区通过采取党组织协同构建光储产业发展联盟,充分发挥组织统筹协调作用,实行部门例会制度和党员攻坚计划,打破部门与部门、部门与企业的沟通壁垒,放大党员先锋模范效应,聚力推进“党建引领、项目攻坚、产业崛起”目标。同时,园区成立多个重大产业项目服务工作专班,由开发区领导班子牵头,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张清单、一抓到底,根据项目不同情况制定对应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工作人员,专人专责推进项目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抓开工、促进度。

  此外,园区树立全员服务、项目为王理念,开展开发区光伏储能系列讲座和产业学习活动,全员学光储、懂项目、推项目,对项目建设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关键环节提前介入,疑难问题主动陪跑、代跑,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断优化开发区营商安商环境,提高项目协作能力和企业满意度。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