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强蛟筑牢梅雨季防汛“安全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22日 09:00:3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立高记者赵士超)巡查山塘水库、排摸老旧房屋、开展海上应急演练……进入6月,随着梅雨季的到来和雨量增多,连日来强蛟镇强化各类应急力量备勤,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要风险隐患点提前布防,全力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作为沿海乡镇,强蛟镇拥有12个码头、34座山塘水库、4.22公里新标准海塘,由于地处象山港畔,易受台风、暴雨及山体滑坡等灾害影响。该镇全面落实“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责任制,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压实压紧责任链条,对水库海塘、海水养殖场、海上设施等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将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登记,建立整改台账,由镇纪委专人督办整改,确保险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在对各项度汛措施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的同时,该镇强化防汛抗灾避险知识宣传,提升辖区居民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完善预警预报系统、安全应急预案、快速联动机制,保障各项防汛物资储备和避灾安置场所,做好随时抢险救援的准备。此外,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加大海岸线巡查频次,筑牢宁海湾水上交通安全防线,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好最积极应对,全面做好本轮连续降雨防范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