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缑城周刊

绿树阴浓夏日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22日 09:22:00
周振波
山水尤
陈洪敏
山水尤
陈兴
小蘑菇
项梅
愚者多闻
陈洪敏
蔼莫言

  日日长,到夏至。

  夏至,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个节气,也是夏季的第四个节气。《韵会》曰:夏,假也,至,极也,万物于此皆假大而至极也。”夏为大,至为极,万物到此壮大繁茂到极点。

  蝉始鸣,花似锦。夏天的景,就是泰戈尔《飞鸟集》中的经典诗句“生如夏花之绚烂”,处处洋溢着诗意正浓的盛夏时光,生动而又热闹:既有“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的夏之旋律,又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的风情画卷。

  夏至杨梅满山红。没有杨梅的江南,当然不是真正的江南。摘一颗力洋炭梅,是恰到好处的紫红,轻轻尝一口,那是酸与甜的碰撞,是夏天的味道,也是味道刚刚好的江南。

  夏至,愿所有美好都将如约而至。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