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委向党外人士通报2021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23日 08:47: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昨日上午,县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初波代表县委通报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雅洁主持会议。

  去年以来,县委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清廉宁海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做深政治监督,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中一体推进“三不”,在上下联动、守正创新中深化以巡促治,在统筹联动、求质重效中凸显监督首责,在关切民生、回应民意中夯实基层基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去年,县纪委县监委获评市社会和谐发展工作突出贡献集体。

  听取情况后,民盟宁海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尤永成,民进宁海县总支部主委何建春,无党派人士代表、县知联会会长童青燕,民建宁海县总支部副主委储江,县工商联副主席裘兰芳,无党派人士代表、县知联会副会长裴东良分别发言,对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扩大民主监督领域、丰富民主监督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周初波认真听取并回应了大家的发言,向大家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梳理分析、积极采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切实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继续履行参政职能,发挥监督作用,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持续做好县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