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让“志愿红”温暖孤寡老人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23日 08:50:35

  曹维燕

  近日,黄坛镇万年青志愿公益服务队积极开展“情暖夕阳·耋乐融融”偏远山区留守老人助老志愿服务,为双峰山区孤寡老人上门理发、修剪指甲、打扫卫生……尽己所能帮助老人。截至目前,志愿者已为黄坛镇30个行政村的孤寡老人送去关心和温暖,他们热情无私地传递着爱与暖,奏响了志愿服务的动人交响曲。

  如今,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其中独居、孤寡老人占相当一部分比例。而偏远山区的孤寡老人往往身体有疾病或者残疾,日常生活存在诸多不便,生活状况不容乐观。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孤独寂寞的,最需要的就是帮困和陪伴。万年青志愿公益服务队正是关注到了这个社会“痛点”,他们定期看望、回访老人,倾听诉求,排忧解难。一个人帮不了,就拉伙伴增援,形成帮扶合力,产生良性互动,让老人倍感幸福,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万年青本是一种常绿草本植物,四季常青。这个志愿公益服务队取名万年青,寓意“万年长青”,希望志愿服务精神可以长久传承。这个成立于去年3月的服务队,已从原来的32人壮大到112人,他们中有厨师、理发师、企业老板等等,正如一株株万年青一样,茁壮成长,生生不息。大家在忙碌之余,出钱出力,主动关怀孤寡老人,实属难得。可以说平凡的他们做了不平凡的事情,值得我们点赞叫好!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并不单单是一个家庭、一个个体的事,而是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一叶不足以密林,一鸟不足以繁音”,关爱孤寡老人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志愿服务应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真正把关爱孤寡老人的善心善行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让每一位需要帮扶的老人,都能感受到温暖与关爱,用一片“志愿红”为宁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镀上一层幸福的底色。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