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突发!机舱起火、船员落水、重油泄漏……

我县开展海上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23日 08:50: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士超通讯员葛剑宁张鎏璐) 6月21日下午,我县在磨盘山码头开展2022年宁海县海上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港航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涉海相关部门联合应对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13时许,一艘“新海顺”散货船在靠泊磨盘山码头时舵机失效,船舶尾部与码头发生碰撞,导致机舱起火、1名船员落水、约1吨重油泄漏入海等险情。县搜救中心接报后,第一时间启动《宁海县水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火速开展救援。调集海事艇、港航艇、渔政艇、拖轮、清污船赶赴事发水域,组织海事、港航、农业农村等应急成员单位开展现场救援会商,对相关水域进行安全警戒,搜救落水人员,开启消防炮实施灭火,布置围油栏对海面油污进行围控清理。最终,落水船员成功送岸就医,船舶明火迅速扑灭,溢油污染全部清除,预设各项演练科目圆满完成。

  据悉,本次海上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作为全县港航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宁波宁海海事处、县港航中心主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企业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参加演练人员共计85人。通过实战演练,全面检验了海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提高了参与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能力和应急处置效率,增强了应急救援队伍综合安全素质和快速反应能力。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