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男孩手被卷入机器滚动轴

消防紧急破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23日 08:58:38

  记者周震霄通讯员张峰

  “119吗?一名孩子手被卡进机器了,请你们赶紧过来救援!”6月20日19时左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西店镇樟树村一名男孩,手被卡到流水线机器滚动轴内,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男孩的手被死死卡在流水线机器滚动轴内,现场工人已将流水线机器电源关闭。经勘查,该机器构造复杂,电机通过链条轴承转动,出于安全考虑,救援人员向机器操作员了解机器构造,分析救援方案。“如果不了解机器的内部构造和运行原理,很可能在救援时发生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说。在确保破拆过程安全的前提下,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液压扩张钳、扳手等工具,破拆机器。经过6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小男孩的手脱困,由于机器已对男孩的手造成了一定的伤害,情况紧急,其父母立即将小孩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小男孩今年7岁,父母都是工厂员工,由于夜班工作较忙,孩子自行在流水线旁边玩耍,不慎将手伸入滚动轴内。

  消防部门提醒:近期已接连发生多起儿童安全事件。家长在忙于工作之时,切勿疏忽儿童安全问题,要多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提醒他们远离危险源,最大限度避免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