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胡陈乡  >  头条列表

“火车”通上山 杨梅运下山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24日 08:53:31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仇丹娅王威)眼下正是杨梅采摘上市的季节。近日,在胡陈乡健硒果蔬专业合作社,果农叶珊珊采摘的杨梅正乘着“小火车”缓缓下山。

  叶珊珊告诉记者,她在山上共种植了90亩杨梅,因为山高路陡,每次遇到采摘高峰,人工运输杨梅成本较高,而且费时费力。今年合作社安装了轨道“小火车”,杨梅采摘后再也不用肩挑背扛了。

  “原先一个人一次只能搬运几十斤杨梅,自从有了轨道车之后,一次就可以运送四五百斤,既节省了人工成本,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叶珊珊说。

  据了解,该轨道“小火车”也叫“农产品专列”,具有结构简单、安装方便等特点,轨道可弯曲和起伏铺设,无需人员跟车操控,占用空间小,不破坏原有地貌,特别适合宁海“七山二水一分田”的地理环境。“使用轨道机解决了山区农资进田难,农产品出园难,运输难、人工贵等问题,可以大幅度帮助农户减少运输成本,助力农村产业发展。”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改进和优化,像这样的轨道“小火车”在农业领域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目前,宁海已铺设了97条“农产品专列”,用来运输枇杷、山黄精、竹笋、茶叶等农产品,总长度超过了50公里。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