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让交通安全深入人心

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文明交通“七进”宣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24日 08:52: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金海标)文明交通人人有责,交通文明从我做起!我县交警部门以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公共场所开展文明交通“七进”宣传,营造浓厚文明交通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抓实“两客一危一货”重点驾驶人安全教育,交警部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广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宣讲“重细节、平安行”、“一盔一带”、“拒绝分心驾驶”、“盲区内轮差”等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分发宣传单等方式,强调夏季驾车出行注意事项,提醒驾驶员要杜绝疲劳驾驶、超载、超速等危险驾驶行为。

  针对农村地区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乱象,交警以案说法,通过手机播放小视频,开展一对一精准宣传,提醒村民们一定要杜绝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安全文明出行。针对外来务工人员,交警特别强调了上下班骑行电动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增强外来务工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在暑假即将来临之际,交警部门提前组织开展暑期出行安全教育活动,进校园传授“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互动答题等方式,提醒孩子们在暑期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切忌在马路上玩耍,不翻越隔离护栏等,提升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统计,6月份以来,我县交警部门共开展“七进”活动52场次,其中进企业20场次,进学校10场次,进农村(社区)22场次,分发宣传资料4万余份,赠送安全头盔2000余顶,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氛围。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