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打造长寿村里的创业青年梦工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27日 09:08:08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通过建立党组织,让散落在创客群体中的党员聚集在党旗下,凝聚创业力量。”梅林街道党工委委员叶海荣用坚定的语气鼓励“七新”创客党支部的党员们。日前,梅林街道首个青年创客党支部在河洪村党群服务中心成立,旨在打造创业者与党建工作的沟通桥梁和思想阵地。

  在电商进村和乡村旅游热潮的催化下,创业已经成为年轻人最“潮”的事业。小有名气的长寿村——河洪村凭借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地理优势,成为众多创业青年的打拼热土。“青年创业不容易,我们在调研中发现,河洪村有一个青年群体,他们在村里做特色农产品、经营旅游项目、推出文创产品,还有很大一部分群体希望投身创业,但是这些年轻人往往单打独斗,遇到人力资源缺乏、贷款困难、销售瓶颈等问题时,不知道该如何寻求专业帮助。”叶海荣介绍,通过调研,街道党工委决定在河洪村排摸出创业小有成就的党员,成立以“新创意、新想法、新举措、新突破、新创新、新成效、新典范”为服务理念的“七新”创客党支部,通过支部领跑、党员示范、联盟带动,把更多的本地创业青年联合起来,从而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创业帮扶。

  “我们要把创业者的时代特点与党的思想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同时打造最具前沿生产力、最具市场活力、最具忠诚信仰的党员队伍。”成立仪式当天还举行了创业青年座谈会,刚上任的党支部书记——90后木雕手工艺创客胡钊云向党员们讲述了自己从福建到宁海,最后扎根河洪的创业路,他还代表支部表了态,将发挥两新党组织的作用,为更多青年朋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青年创客干事创业。其他创客代表也纷纷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表达了在创业同时希望带动周边村民一同创富的愿望。

  接下来,街道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定期举办创客党日集市,建立创客领办实事清单,组织开展创客论坛等形式,让青年创业者共享资源,打造青年创客党员“七新聚力”党建新品牌,营造互帮互助、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氛围,共同谋划河洪村长寿文化产业发展目标,充分整合各自优势和现有资源,布局可行的文化产业,带动村民奔共富。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