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高坛园区联合工会持续发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29日 09:07:27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王頔)近日,岔路高坛工业园区的职工在工作之余多了一个好去处。除了到“职工服务中心”的健身房锻炼、在中心书吧“书海冲浪”,如今还能在刚刚开业的职工餐吧品尝各色美食。餐吧内设茶吧、面馆和快餐三个区域,邀请专业餐饮服务经营户入驻。此职工餐吧可为园区30余家无食堂企业的2200余名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就餐难”问题。

  这处占地350余平方米的职工餐吧,是高坛园区为打造高品质生活区,实现职工供给资源优化的中枢站。未来高坛园区联合工会建设的共富创投基地将推进与本地农业合作社合作,协助合作社开展果蔬种植、禽畜养殖和水产养殖等项目,出产的部分产品将被输送到园区职工餐吧,从而建立健全园区和合作者共享机制。

  据了解,岔路镇高坛工业园区入选企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塑造幸福生活环境全国总工会试点以来,以“大力开展职工共建共享大服务”行动为导向,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基本形成以打造一个示范核心区、构建“五大体系”为重点、推进N个试点项目为载体的“1+5+N”功能布局。即打造1个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示范区核心区域——“高坛职工之家”,构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体系、服务职工供给资源体系、职工群众综合服务体系、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体系、基层工会组织活力体系等“五大体系”。同时,结合高坛园区实际,按照分类整体推进原则,打造警企工作服务站、职工志愿服务站、户外劳动者驿站、职工健康职家、职工心理疏导室、职工餐吧、共富创投基地等N个试点项目。通过“1+5+N”的功能布局,实现“强化组织基础,构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体系”“强化合理配置,丰富服务职工供给资源体系”“强化以人为本,构建职工群众综合服务体系”“强化机制建设,构建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体系”“强化组织变革,构建基层工会组织活力体系”等目标任务。“职工餐吧的建立是对丰富服务职工供给资源体系的有效探索。而共富创投基地的建成则能弥补园区当前的供给资源短板,让园区职工享受到公共化、普惠化的资源供给服务。”高坛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主席王玉琪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