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吹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号角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29日 09:07:26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王婉莹)日前,梅林街道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域推进工作会议,辖区规上企业工会主席及工会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上,东方日升、建新科技、高格卫浴等三家试点企业发言,纷纷表示要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排头兵。

  据悉,按照市、县两级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梅林街道提出了“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产改工作思路,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通过建立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机制联创的“四联”举措,不断加快“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产业工人作为工人阶级的主体力量,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实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有生力量,在建设高科技工业园区中具有重要作用,要持续深化对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在认真总结成效和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找准关键点、发力点,推动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实现产改工作开新局。”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彪平在会议中表示。

  下一步,梅林街道将重点在加强非公企业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完善非公企业产业工人技能培育、优化非公企业产业工人权益保障、落实非公企业产业工人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深入实践,认真总结,广泛发掘和提炼非公企业产改试点工作的有效经验,并及时予以总结提炼,形成可推广性经验。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