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用“解剖麻雀”的方法强力推进文明创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29日 09:07:25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本着“高标准、常态化、严要求”,近段时间以来,梅林街道采用“解剖麻雀”式工作方法,围绕创城工作中的文明交通、环境整治等群众热切关注的细节问题,下沉一线、合力攻坚,推动创城工作部署在村、社等最基层的创建单元走深走细走实。

  “这里不能停车,赶紧离开。”在石埠头村重要路口,身穿反光背心的交警采取定点蹲守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对乱停放车辆进行劝导驶离。石埠头村被列为梅林辖区交通重点整治区域,梅林交管站根据群众出行的规律和特点,在村庄主要路口安排民警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对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遮阳伞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和劝导。与此同时,民警还将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劝导活动始终,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截至5月份,共计整改文明交通类问题382处,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街面和重点部位的见警率、管事率、查处率,为辖区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交管站负责人介绍。

  街头文明交通忙,各村社内环境整治不停步。街道各个村社联村干部每天发动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大家穿上红马甲、手拿垃圾钳、垃圾袋等下沉到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清理卫生死角、捡拾垃圾烟头,不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只麻雀解剖到底,一个问题研究透彻。下步,街道还将继续找准小切口、造就实抓手、形成硬约束,推动文明创城深入人心。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