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缑城周刊

9条县内暑期旅游线路推出

开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29日 09:05:00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汪丽亚

  盛夏炎炎,烈日当头,又到了不愿走、不愿动,浑身惫懒的时节了。但是空调诚可贵,自然价更高,不如大方出门,寻一个幽僻清凉的去处,拣一块天然的避暑地,闲走、吹风,修身养性。

  这个夏天,县文旅部门为大家整理了9条县内优质旅行线路,快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路线,安排今年夏天的第一场旅行吧。

  线路一:背上行囊做个“霞客”

  D1:出西门→登徐霞客古道→宿桑洲民宿

  D2:爬麻桑古道—→赏夏家千年古树群、屿东彩石村;品精品生态茶园

  400年前中华游圣徐霞客自宁海出西门,壮行天下。因此,宁海西门被誉为“天下旅游第一门”。

  徐霞客古道是古代宁海通往天台的要道,约建于唐代,现存古道多为卵石铺面,古道一路多为名胜古迹,有茶廊、古井、古桥、庵堂等。古道长约50公里,徐霞客游线被列为国家19项线性文化遗产之一。古道途经之处,还能品尝霞客土鸡、霞客饼、岔路黑猪等宁海特色美食哦。

  古道几乎串联起宁海全域,途经桑洲镇南山岗黄罗洋村时,不妨上去转转。这个省级文明村,满山遍野都是苍松翠竹,村里有个独具特色的古树群,品种繁多,有古松、古柏、古樟、古枫,还有一种少见的古青冈栗。在这片山林来个小憩,应该会十分清幽、惬意。

  线路二:峡谷里做神仙

  D1:游天河风景区→宿天河民宿,品尝养生宴

  D2:看葛洪养生纪念馆

  众所周知,白溪水库是宁波的“大水缸”,它是宁海的青溪、洋溪、凫溪等五大水系之首。从天台山与天姥山的崇山峻岭中起源,一路奔流直下,越田间,穿村镇,往东而去,直至水车港头,汇入东海,全长50余公里。

  站在水库边上远眺,宽阔辽远的湖面上,青山倒映,船过处泛起波澜。夏天,走在溪边,看见村民们在清凉的溪水里嬉戏,玩耍,垂钓,时不时溅起水花,清凉舒爽,这才是夏天的气息。

  岔路镇的确有一种养神静气的氛围,让人不知不觉中变得平静。说到养生,可以去葛洪纪念馆看看。展示柜里有各类典籍、旧物和书画资料,能直观地看到他在岔路镇留下的诸多足迹。纪念馆的院子里,还种了一片绿油油的青蒿,就是科学家屠呦呦荣获诺贝尔医学奖之后,一夜成名的“青蒿素”的真体。

  线路三:探秘千年石洞

  D1:游伍山石窟→长街宏飞大酒店吃海鲜→露营胡陈乡

  D2:胡陈乡摘桃子→品胡陈长桌宴→赏许家山石头村千年石头

  伍山石窟系古人采石遗景,历经800余年,保留下来30余个洞窟群、800多个洞窟,堪称“海湾洞天”,被誉为“中国奇美的石文化风情园”。

  看完石窟不如绕道去胡陈乡转转。东山桃园景区就在中堡溪村东山自然村,东山桃园是核心区块,也是宁海单体面积最大的桃园。眼下,属于水蜜桃的季节到了,桃子吹弹可破的表皮上覆有一层少女脸颊般细腻的绒毛,微风拂过,空气中弥漫起一阵甜香。

  流连青山绿水间,探访东海边的世外桃源,给予了胡陈水蜜桃绝佳的生长环境。充足的日照,充沛的雨水,疏松的土壤……如此酝酿出来的桃子,才能拥有最佳的口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