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送上外贸政策“大礼包”

桃源街道助力出口企业行稳致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30日 08:50: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虞晨波周如歆)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国内生产、国际物流堵点增加,订单量减少,外贸主体两头承压,困难挑战大。为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确保出口份额稳中有升,同时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近日,桃源街道和县商务局联合举办2022对外贸易及出口信保政策宣讲会,为辖区50余家外贸企业量身打造“惠企外贸政策大礼包”,助力企业轻松“买全球、卖全球”。

  “企业要如何破解发展难题,实现逆势增长?”会上,县商务局工作人员从金融帮扶、出口信保、外综平台、转型升级、市场开拓、服务贸易等九方面详细介绍了近期市县出台的各项稳外贸政策,还重点为各企业讲述了各项政策的补助范围及标准。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南三县办事处负责人则将宣讲重点放在了今年的国际形势挑战、出口信用纾困等最新政策上。他用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外贸企业国际市场开拓中风险防范等要点及注意事项。最后,宁波锦泰宏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代表还为各企业开展了跨境电商国际站9710、9810等政策介绍。通过此次及时释疑活动,确保企业能看到、能问到、能享受到更多红利。这一系列“惠企外贸政策大礼包”让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同时,为全方位助力参会企业发展,中国信保现场给20余家小微企业办理了免保费出口信用保险,让企业享受了“秒申请、分钟办”服务。

  “今年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义重大,事关经济全局、就业大局,街道有决心、有力度、有措施,努力稳住外贸基本盘。”桃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也希望企业能从市场和自身长远发展角度出发,自觉维护外贸秩序,用好政策,积极拓展新领域,力争在新领域取得新突破。下一步,桃源街道还将持续加强下企政策宣传,开展一对一纾困服务等,为辖区外贸企业稳健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