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水利局多措并举抓好水利安全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1日 09:17: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麻倩)连日来,县水利局先后组织开展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和灭火器使用演练。参演人员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按照山洪灾害应急救援预案,迅速投入到群众转迁、救援等实战演练中。

  此次山洪灾害演练,验证了我县山洪灾害系统预警体系的可行性和防治预案的合理性,同时也检验了我县“三防”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村民的防灾避灾意识。6月份以来,县水利局以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积极组织单位职工和在建工程参建单位人员参加安全主题知识竞赛,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参建单位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强化落实水利领域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推动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安全生产机制,为宁海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结合信用评价和安全专项大检查,该局对在建水利工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危大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教育培训、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用电安全等方面,针对个别工程安全台账不完整、安全警示标志不齐全等问题下发整改意见书。6月以来,累计下发整改意见书22份,发现问题145条,均已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