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截止6月30日共发放815万 核销802.74万

考验手速网速的消费券,你抢到了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1日 09:20:48

  (本周关注)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欢欢

  今年最热的话题是什么?非消费券莫属!今年以来,宁波县市区消费券轮番上阵,引发市民疯抢。不少市民感叹抢消费券太考验手速和网速,简直“一券难求”。

  抢券状况激烈,用券成果斐然。据统计,截止6月30日,我县通过云闪付共发放通用券、零售定向券、餐饮定向券、家电数码消费券、汽车消费券、文旅消费券、电动自行车券等各类消费券共计815万元消费券,核销802.74万元,核销率98.5%,拉动消费2.74亿元。6月20日开始发放汽车消费券后,汽车消费更是异常火爆,8天实现汽车销售8879万元,撬动比达到26,远远高于其他消费券的撬动比。

  定闹钟、蹭网络、求帮抢

  抢消费券姿势五花八门

  消费券的难抢程度,想必不用描述,大家已经深有体会了。基本上每到时间点,消费券就会被“秒杀”。网络卡了一下?验证图案划过头?晚点了一秒?那就对不起了,消费券已经与你无缘了。而为了提高抢消费券的成功率,大家也是想尽了办法。

  上班族金晶分别定了9点55分、58分以及10点55分、58分的闹钟。“一开始只定了55分的闹钟,因为上班时间,所以是静音震动模式,结果第一次没注意到,错过了。”金晶表示,有了这次教训后,她就定了两个时间,以防万一。

  市民吴阿姨住在乡下,也加入了抢消费券大潮。因为家里信号不好,吴阿姨的女儿专门仔细地给吴阿姨传授了抢券方法。“让我手机开无线,提前3分钟到路由器旁边,因为路由器在二楼,我每次还要爬楼梯。”吴阿姨吐槽道。幸运的是,吴阿姨抢到了自己想要的家电消费券,这让一次都没抢到券的女儿羡慕不已。

  除了定闹钟、坐到路由器旁边,还有不少市民发动亲朋力量帮忙抢券。市民娄先生今年有装修计划,需要大额的家电消费券,发动了父母、表姐弟等一溜的亲朋帮忙,最终抢到了3张消费券。

  消费升级、提前消费

  消费券“药效”有点猛

  抢到了消费券,不用是不是总感觉有点可惜?如果你是这么认为的,那说明,消费券“药效”成功在你身上发挥了。为了凑热闹而抢消费券,结果花了好多钱;为满足满减规则,预算再次提高;原本打算下半年的花销,抢到券后提前到6月……记者采访了众多抢到消费券的市民,发现这波消费券“药效”有点猛。

  市民方晓因为凑热闹抢消费券,结果6月云闪付账单猛涨了60%。“单单火锅就吃了三次,每次结账的时候都排队,大家都在核销消费券。”提起消费券的热度,方晓觉得,真的和火锅一样“哒哒烫”。

  抢到3张大额家电消费券的市民娄先生则表示,按照装修进度,家电购买计划原本是排在“双十一”。“考虑到‘6·18’活动叠加消费券buff(网络游戏流行用语,表示增益效果),优惠力度很可能超过‘双十一’,所以提前买了家电,并且和商场约定等装修装得差不多了再送货安装。”

  同样抢到家电消费券的吴阿姨,原本打算购买一款4000多元的电视机,抢到消费券后,预算直接升级到5000元,“满5000元减500,这样算下来一共也就多花了300多元,但电视机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抢券达人小潘由于抢到的众多消费券来不及消费,把目光转向了各种会员充值,进行预消费。“单西子国际广场这边就充值了七八家店。”

  消费升级、提前消费、预消费,一波波消费热潮在消费券的推动下奔涌而来,搅活了我县消费市场。

  “消费券可用”成热门“配置”

  参与活动的商家乐开花

  6月以前,商家被问的最多的问题还是价格,6月以来,各商家工作人员被问的最多的问题变成了“可不可以用消费券”。可以说,“消费券可用”成了商家的热门“配置”,也成了能不能搭上这波消费热潮的关键。

  西子国际广场一家餐饮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开始,店里没有参加消费券活动,原本的客流至少有三分之一流向了另一家参加了活动、有竞争关系的餐饮店。注意到这个情况后,老板马上报名参加,客流都回来了,而且还吸引了许多新会员。

  城区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消费券可用,吸引了许多学生和家长来报名暑期游。“同样的线路,各大旅行社价格其实都差不多,但如果消费券可用,1000元就能减400元,竞争力一下子就不一样了。”

  采访中,参加消费券活动的商家都表示,活动帮助他们吸引了客户,营业额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总体来看,抢不到的看热闹,抢到券的忙消费,参加活动的商家迎客流,这波消费券热潮,可以说是欢乐多多。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