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小学7月2日-5日 初中7月6日-9日

义务段学校招生报名时间确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1日 09:20:48

  (温馨提醒)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徐鸿鑫)日前,县教育局发布公告,2022年宁波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时间确定。其中小学7月2日-5日,初中7月6日-9日。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与去年基本一致,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少年儿童家长可在上述日期的每天7:30-22:30,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进行入学报名。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县2所民办学校转为公办学校(宁海县金阳小学、宁海中学风华书院初中部现宁海中学初中部),这2所“民转公”学校沿用去年的招生方式进行招生。

  据悉,2022学年金阳小学招生227人,招生对象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起始年级且符合我县公办学校入学报名条件的新生;宁海中学初中部招生368人,招生对象为义务教育阶段初中起始年级且符合我县公办学校入学报名条件的新生。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原则上全额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的,符合条件的报名对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核定的招生计划数全部通过电脑随机派位产生,随机派位淘汰者确认为招生未录取者。未录取者如果未被其他民办学校第二志愿录取,报名材料自动退回原报名的乡镇(街道)招生办,参与乡镇(街道)招生办第二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双胞胎、多胞胎允许家长申请进行捆绑随机派位。

  招生方面,为保持政策的延续性,上金村、下金村和前黄村等村的村民子女现继续安排就读宁海县金阳小学。新生父母符合政府部门人才引进和招商引资等相关政策的,经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安排就读。对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和其他符合条件的优待对象,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及当地有关教育优待政策,妥善安排入学。对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子女等,按有关政策予以安排。对外籍人员的子女入学,按有关规定办理。

  此外宁海县金阳小学以及宁海中学初中部自2022年9月开学后不再提供新生住宿。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