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疏通管道 改造易积水点位

县综合执法局筑牢汛期城市安全防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4日 09:0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卓佳洋 通讯员 赵揆 杨慧敏) 近日,趁着天气晴好,县综合执法局积极做好防台防汛准备工作,有效应对汛期潜在的风险隐患,第一时间解决地下管网堵塞、排水不顺畅等问题,保障平稳度汛。

  在人民大道一处路段,县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用管道机器人对地下管道进行疏通作业。“我们通过CCTV管道机器人进入管道内部勘查破损淤积情况,进行精准疏通。”县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今年以来,县综合执法局累计对中心城区130公里市政公共雨水管道进行清淤疏通以及CCTV检测,并根据CCTV检测情况修复雨水管网缺陷320处,完成了7300余个雨水检查井以及1.2万余个雨水篦子的清掏,检查了桃源北路地下通道、人民大道地下通道排水泵运行情况,保障汛期管网通畅。

  针对城区市政道路上的易积水点位,县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原因排查,并制定整改方案,目前已完成金桥五路与兴宁北路交叉口、金桥六路路口、潘天寿小学门口、时代大道与斗门路交叉口等十余处积水点位改造。

  为保证极端天气期间路面安全,6月以来,县综合执法局对城区1037株行道树进行了枯枝修剪,对城区树木的钢管支撑进行全面摸底检查,准备应急竹木支撑450根。照明养护公司开展了低洼易涝点位照明设施检测工作,对照明设施箱变、配电柜及线路等照明设施进行专业检测,共巡查67条道路及多个公园、小区,已完成全部120个低洼易涝风险点位的照明检测工作。

  该局还组织开展应急排涝演练,将应急强排车辆、排水泵等排涝设备提前进行了测试,让应急队伍人员进一步熟练应急排涝流程,同时备好各类应急物资,保障汛期应急需要。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