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寓教于乐防溺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4日 09:49:44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逸杨宵杰)近日,桥头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桥头胡中心小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伤害”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同学们,千万记住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要擅自和他人结伴游泳哦……”在桥头胡中心小学5(7)班,几名同学以自创、自编、自演的形式,表演了一场生动、形象、有趣的“夏季防溺水”情景剧,再现了生活中私自结伴下水游泳,因抽筋发生危险,最后在大人的帮助下将落水同学救起的情景。在表演过程中,“演员们”还向同学们示范了用救生圈及竹竿施救溺水者的方法,同学们对小演员们形象生动的精彩表演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除了通过情景剧教育,班主任结合PPT,通过真实且触目惊心的案例,向孩子们讲解如何防溺水和溺水救护方法等知识,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劝导孩子们一定要在大人的陪同下去正规游泳场所游泳,不能私自下水游泳。

  此次情景剧表演不仅让“防溺水”安全教育鲜活起来,也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防溺水知识,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