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楼鼎鼎在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并调研财政审计工作时强调

深学细悟省党代会精神 奋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5日 08:3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方景霞)7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来到县财政局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并调研财政审计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学细悟省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勇毅笃行,奋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会上,县财政局、县审计局汇报了财政运行、项目储备、助企纾困、审计监督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深入分析主要指标情况、审计问题整改及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措施。

  楼鼎鼎在宣讲时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思想准备、营造良好氛围,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这次党代会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的集中体现,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8个高地”“5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楼鼎鼎强调,财政和审计都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部门,在各方面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必须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当前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五大革新”组合拳以及财政审计领域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报告中找方向、找方位、找方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实战实效。要在服务大局中争先争优,聚焦中心、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出谋划策,换位思考、协同协作,一项一项抓好工作落实,努力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思路。要在革新求进中提质提效,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并通过审计整改来破解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构建一批闭环长效机制。要在工作风险、能力风险、廉政风险等风险防范中尽心尽责,不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和专业科学精神,牢牢守住债务风险这条底线,及时发现经济发展问题和不足,并提出针对性建议意见,全力推动我县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