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强蛟上线“智能印章”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5日 08:38:2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立高) “这个真方便,以前想盖章需要找好几个村干部签字、登记,现在几分钟就盖好了,大大方便了我们老百姓办事。”昨日上午,在强蛟镇王石岙村文化礼堂,村民王老伯成为第一个体验“智能印章”的用户。

  近日,强蛟镇引入村级公章智能化管理平台,应用数字手段加强村级组织公章监管,所辖行政村社全面上线智能印章,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村级公章监管机制,在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同时,也为服务群众打通了“最后一米”。

  据了解,智能印章系统是将村级公章集成到一台智能终端上,具有指纹识别、拍照扫描、上传归档、远程控制等功能,自动对盖章人、文件内容、时间等关键信息采集记录并上传。同时,智能印章机侦测到空白文件、文件挪移等用印风险时,即会发出预警信息,从而实现用印前、用印中、用印后的全程闭环管理和随时查阅,从源头上杜绝违规用章,全面实现村级公章“审、用、管、督”一体化规范管理。

  村级智能印章试行后,用章村民只需要与印章人员对接,村干部就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审批,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