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暑期迎来学车热

“准大学生”变身主力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5日 08:55:09

  (民生热点)

  记者 章莉

  高考过后,长达3个多月的暑期怎么安排?记者了解到,学车已经成为很多高考学子,包括陆续放假的大学生的暑假必选项目。

  今年4月1日颁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新规中考试内容减少,约考间隔缩短,最快20多天就能拿到驾照,更是让不少学生心动不已,“学生军”开始催热驾培市场。

  在宁海乐佳时代驾校的练车场上,教练们正在指导新报名的学员练车。有的在模拟方向盘上练习手感,也有的在驾校教练员的指导下学习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等。天气虽然炎热,但是学员们学车的热情依然高涨。

  薛凯森是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一名“准大学生”,记者在驾校练车场里见到他时,他正在教练干师傅的指导下练习侧方停车。薛凯森告诉记者,这个暑假时间比较充裕,上了大学之后时间上可能没有那么多,所以想利用这个最长暑假考个驾照。

  趁暑假掌握一些职业技能,积累求职资本,成了很多大学生和“准大学生”的共识。大三学生小吴觉得现代社会人人都要掌握驾车的技能。“证多不压身嘛。”小吴告诉记者,工作以后,可能就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参加培训了,而且会开车是今后步入社会的一项必备技能。

  高考后一个月是学车的旺季,宁海乐佳时代驾校总经理胡飞表示,近期有很多“准大学生”来驾校咨询报名,一天最多的时候有五六十人来咨询预约。驾校针对这一情况在安排人员和场地方面也做了一些调整,尽量让“准大学生”约上考试。“从今年高考结束到现在,报名考驾驶证的已经有2500多名‘准大学生’了。从历年报名情况来看,今年的报名人数创新高。”胡飞告诉记者,每年高考结束后的暑假,都是她和同事最忙碌的时候。“‘准大学生’们刚刚经历过高考,考试能力相对于其他人来讲是比较强的,尤其在科目一、科目四方面。”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城区多家驾校。据一家驾校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七八月各驾校都会迎来季节性驾考高峰。

  由于暑假期间室外温度高,很多驾校也做了不少硬件上的调整,比如训练场上每一辆教练车上都安装了遮阳棚,并定时往地面洒水进行降温,为学员营造一个相对舒适的学车环境。

  县交通部门提醒驾考报名学员:驾考报名不要贪图便宜,需要从师资规模、训练场地、合格率、收费是否合理,规章制度是否完整等方面综合考量。选择驾校时,不要道听途说,切勿相信所谓的“包过”“速成”谎言。如果有条件的,建议进行实地考察。另外,如果没有“刚性”驾考需求,也建议时间自由的学车者尽量避开暑期高峰,选择合适的时间练习。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