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本地新闻

越溪乡南庄村打造农旅结合的艺术振兴乡村综合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5日 09:11:57  

  记者卓佳洋

  通讯员惠晓阳章亚丽

  “小朋友们先在板上画好自己要刻的图案,再拿起刻刀沿着线条方向推,注意控制力度。”7月1日上午,在越溪乡南庄村文化礼堂,“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妙笔童心”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正在进行。10余名国内知名艺术家齐聚一堂,带领越溪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体验版画、剪纸等艺术创作活动。

  今年以来,越溪乡联合市、县教育局,与南庄村签订了“3+1”乡村振兴党建联盟,依托高校资源优势,挖掘南庄村文化和艺术底蕴,开启艺术振兴之路。当天,现场举行了宁波市美术教育指导中心南庄研学基地、宁波美术学校写生创作基地、浙江省版画家协会创作基地授牌仪式,通过吸引学校师生、艺术家入村,提升村庄形象和人气,把南庄村打造成一个农旅结合的艺术振兴乡村综合体。

  “今天活动上越溪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在版画上刻画了树木、小鱼等极具当地特色的图案,用作品宣传家乡,我想这就是艺术的魅力。”省版画家协会副主席陈国毅认为,南庄村有着丰富的渔耕文化和农旅资源,他将带领学生来这里进行主题创作,为村庄环境美化、节点打造出谋划策。

  在“双减”背景下,研学实践成了热门选项。宁波市美术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陈疆雷对接下来与村庄的合作期待满满:“我们将充分利用市美术教育指导中心的艺术资源和优势,带领吸引一批知名艺术家和学校师生进驻南庄村,在打响村庄知名度的同时也通过艺术赋能,提升乡村孩子和村民的艺术素养。”

  据了解,越溪南庄村文化礼堂通过建设渔耕特色的集士驿站、农产品直播间、艺术展览馆、艺术创作中心等区块,为村庄增添了艺术底色,接下来,南庄村还将加快建设研学基地,带动艺术和产业振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