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6日 08:49: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7月5日下午,我县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部署下阶段防汛防台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讲话,副县长黄崭主持。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围绕防汛防台“八张风险清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作了说明。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综合执法局、岔路镇先后作表态发言。

  楼鼎鼎指出,防汛防台关系千家万户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台汛期将近,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要求,严格落实省、市、县部署要求,主动担当、协同合作,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楼鼎鼎强调,要守土尽责,压实各方防汛责任,全面实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压实企业和个人主体责任,增强避灾防灾的意识和能力;要居安思危,提升各种能力水平,完善“防”的机制,夯实“防”的基础,加快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积极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加强防汛领域数字化改革和科技应用;要以问题为导向,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对标省里指出的7个方面39项重点隐患,做到“四个一律”,健全清单式闭环整改机制,上级指出的问题,要全面对照整改,各地暴露的问题,要主动引以为戒,本地需警惕的问题,要保持高度关注;要严阵以待,做足各项应急准备,预案体系要管用、会商研判要精准、避险转移要细致、抢险救援要迅速、值班值守要严肃,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针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楼鼎鼎指出,要持续狠抓“除险保安”专项行动,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持续狠抓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聚焦高层建筑、出租房屋、仓储物流、城乡自建房、室内活动场所等重点部位,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要持续狠抓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