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大蔡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6日 08:49: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屠以撒)7月5日上午,深甽镇大蔡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行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志出席。

  大蔡村户籍人口约3700人,常住人口约1400人,60岁以上老人约1100人,占常住人口75%以上。由于大蔡村独居高龄老人数量较多,交通不便等因素,村庄老年人娱乐少、用餐难、就医难等问题突出。为有效改善老年人生活需求,做实做细新时代民生保障工作,深甽镇决定将原大蔡小学校舍北楼改造成养老、休闲、助餐一体化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拥有卫生室、老年食堂、娱乐室、阅览室等区块,可同时满足上百名老年人用餐、休闲、医疗等需求。此项目由乡贤胡建英全额认捐建设,投资约188万元,工期为170天。

  近年来,深甽镇持续注重民生保障,目前建有1家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引入专业居家养老服务公司为老年人提供相关服务,同时实现20个行政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并提升其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下一步,深甽镇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点的建设,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联合深甽镇彩虹桥志愿队伍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整合服务资源,积极发挥党员、村民代表的作用,为老年人提供针对性的“微幸福服务”。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