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重现历史 记住乡愁

泊水塘“口袋公园”投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6日 09:06: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潘怡帆 通讯员 刘琼)近日,泊水塘“口袋公园”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满足了周边居民休闲健身的需求。

  据了解,泊水塘“口袋公园”位于跃龙街道,东至兴宁南路、南至沿街商业用房、西至宁杏府小区、北至沿街商业用房,占地面积485平方米。该公园主要以“唤醒城市记忆”为主题,围绕泊水塘进行打造,主要建设了L形休闲长廊、景墙及灯光系统,种植了绿化植物,并在泊水塘塘内配置水循环系统,改善塘内水质,呈现出一个水清、园静、景美的特色“口袋公园”。

  “改造提升后的泊水塘口袋公园不仅让广大市民‘看得见历史,记得住乡愁’,也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生态的户外环境,满足了市民休闲、运动、娱乐等需求,增强了片区的综合服务功能。”县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县城投集团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利用“微空间”打造“小而精”的“口袋公园”,为美丽缑城添彩,相继建成了银河社区、车河社区等口袋公园,让市民转角就能遇见美,出门就有好去处。下一步,该集团还将综合利用城市“金边银角”,加大建设力度,打造更多市民家门口的口袋公园,让居民开门见绿、出门见园,实现城园相融、人城和谐,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