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河洪村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6日 09:38:46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日前,梅林街道河洪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寻找红色记忆·追溯革命足迹”主题党日活动,为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补足精神之钙。

  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岔路镇梅花村会议旧址,寻访红色记忆。在梅花村会议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倾听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了解了梅花村的由来和红色故事,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汲取精神养分。随后,在强蛟镇骆家坑村,党员们深入村庄,了解骆家坑村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实践探索,实地感受了骆家坑村从名不见经传的“养猪村”到远近闻名的“网红村”的美丽嬗变。大家认为虽然发展模式不一样,但有很多思路可以借鉴。“回去后,一定把考察成果转化为适合村里的思路和举措,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建设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河洪村党总支书记干云亚表示。本次“寻找红色记忆·追溯革命足迹”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引导党员在“体验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为了发展旅游村庄,近年来,河洪村从环境整治入手,提升村庄环境,同时改造老房子,引入户外音乐会、品酒制酒体验、国医馆养生、牛角雕加工基地、葫芦灯制作工坊、非遗长寿糕体验等旅游项目,让昔日沉睡的古村焕发新生机。下一步,梅林街道党工委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共同谋划河洪村长寿文化产业发展目标,充分整合各自优势和现有资源布局可行的文化产业,带动村民奔共富。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