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旧厂房变身体育公园 众市民健身运动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6日 09:45:00

  

         记者 潘怡帆 通讯员 陈梦倩

  “前两年这边都是老厂房、农田,晚上黑漆漆的,也没有人来。现在建了体育公园,家门口就能带娃游玩,约几个朋友一起打篮球也特别方便。”近日,在霞客体育公园,刚从球场上跑下来的王先生一边擦汗一边高兴地说,这个体育公园投用后,过足了各种球瘾。

  环顾霞客体育公园,球类项目是夜间体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这边篮球打得火热,另一侧偌大的足球场上,一场精彩的足球赛正在上演。奔跑、控球、传球、射门……足球爱好者们在绿茵草地上尽情奔跑挥洒汗水,享受着运动的乐趣。“这里灯光明亮,各项设施也比较齐全,我们都很喜欢来这里踢球。”市民张先生高兴地说。

  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各种运动在霞客体育公园上演的同时,也让城市的夜晚在运动氛围中更加充满活力。据了解,霞客体育公园整个项目坚持以“体育”为核心,结合大面积的绿化景观,积极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让市民在工作之余有处可“动”,真正提升市民居住品质。项目占地约80亩,该地原为老厂房和农田,后因厂房搬迁等原因闲置了两年时间。后来经相关部门批准,县城投集团接管后投入建设体育公园,打造市民身边的休闲健身场所。该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自2021年12月正式运营,二期工程自2022年6月正式运营。截至目前,霞客体育公园内有10片篮球场、3片网球场、4片足球场、6片羽毛球场(含室内、室外)、1片轮滑区、2片气排球场、6片乒乓球场以及800米健身步道。

  如今体育公园通过承办赛事、直播宣传等方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特别是在爱好健身运动群体中打响了知名度,成为市民休闲健身新地标。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