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最新动态
     高级检索
 
农行宁海支行争做稳住经济大盘的实干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6日 10:35:21

  记者 章莉 通讯员 王彭承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及上级行对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农行宁海支行快速响应、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立足宁海实际,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及时、精准惠及受困群体和重点领域,加大纾困信贷供给,全力以赴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农行力量。截至5月末,农行宁海支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58.86亿元,较年初增加12.52亿元,增量居当地四大行第一。

  加大绿色信贷支持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在国家绿色金融发展指导思想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农行宁海支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在能源转型、绿色产业、生态建设等领域上的金融支持力度,在支持稳住经济大盘的同时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我县一家主要经营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等的新能源公司,近年来由于受到原材料涨价及疫情的影响,公司利润空间被严重压降,导致企业日常经营资金较为紧缺。在走访时获悉情况后,农行宁海支行积极与企业对接,针对其困难和金融需求,第一时间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并在农行宁波分行的协助下,联合农行旗下子公司农银投资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组建“碳达峰”基金成功收购该公司光伏电站资产,为该公司注入资金5.79亿元,创利2亿元。

  自“碳达峰”基金成立以来,农行宁海支行加强绿色投贷联动业务,主动对接县域新能源项目,于近期成功为某电力集团子公司发放经营性固定资产贷款5.14亿元,帮助企业置换存量债务、调整企业资产结构、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截至5月底,农行宁海支行绿色贷款余额30.36亿元,较年初增加14.72亿元。

  聚焦小微企业发展

  全面落实助企纾困

  近年来,农行宁海支行切实把发展普惠金融作为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重要体现,积极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疫情期间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做好受困市场主体金融服务,携手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今年4月以来,受疫情影响,有的汽车整车厂商停产,零部件供应商资金链紧张。农行宁海支行了解到我县一汽配企业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后,主动上门进行了实地调查,根据企业经营状况向企业推荐了线上普惠产品。在账户开立过程中,农行宁海支行主动贯彻落实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相关政策要求,对该小微企业客户减免了企业开户费、单位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等费用。最终,该公司成功以低利率获得45万元授信,从申请到放款仅用了2个工作日,成功解决了资金紧张问题。

  截至5月底,农行宁海支行新增普惠法人及个人客户合计356户,普惠领域贷款余额22.49亿元,较年初增加1.75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线上普惠贷款金额达7.08亿元,较年初增加0.96亿元。

  深耕“三农”沃土

  金融助推乡村振兴

  作为“三农”金融服务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行宁海支行深深扎根县域经济,坚持创新服务理念,聚焦稳住经济大盘“三农”重点领域,全力支持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持续为服务乡村振兴赋能提速,着力打造县域乡村振兴领军银行。

  “真是太感谢农行了!在需要资金的时候我们再也不用问别人借钱了,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自主放款,等到成熟丰收的季节,我们再把钱还进去,这种随借随还的方式真的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受物流停运等影响,位于长街镇的种植户张女士遇到了货物滞销、资金紧张的问题。农行宁海支行通过实地调研充分了解到农户的资金需求,主动为其推荐了线上产品“惠农e贷”。疫情期间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帮助农户实现了线上放款,成功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问题。近年来,农行宁海支行以“惠农e贷”等拳头产品为抓手,重点聚焦长街镇翠冠梨、蛏子,一市镇白枇杷等特色产业,相继开展了专项营销活动,支持了一大批普通农户和农村个体工商户,不仅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也赢得了广大农民的广泛赞誉。截至5月底,农行宁海支行“惠农e贷”用信客户数2309户,较年初增加455户,贷款余额达7.73亿元,较年初增加0.77亿元。

  接下来,农行宁海支行将继续扛牢国有大行稳经济的政治担当,聚焦当地金融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持续深耕“三农”、做实普惠,不断做好稳经济保增长各项金融服务,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质效。

录入:邱雯雯  责任编辑: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1.3万余名幼儿享受暑期校内托...
·紧急时刻宁海医生出手了
·气温升高 犬伤门诊迎来就诊高峰
·旧厂房变身体育公园 众市民健身...
·百姓事马上办——宁海县普通话考...
·爱心驿站让户外劳动者处处有“家”
·泊水塘“口袋公园”投用
·我县举行青年发展需求专题座谈会
·这条连接桑洲的公路有新进展
·浙里办“不动产智治”平台权属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