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县教育部门扎实开展“防溺水”教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8日 08:57:35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徐鸿鑫) “一定要看好小孩,不能让小孩独自下水玩。”“有没有看到附近有同学玩水呀?看到了一定要及时向老师报告哦。”……日前,梅林二小校领导和部分老师来到杨梅岭村、刘三村等地,走访学生家庭,开展以防溺水为主题的“暑期大家访”活动。每到一户家庭,校方都耐心地向小朋友们宣传防溺水知识,同时要求家长履行好孩子的监护人职责,再三叮嘱家长不论有多忙,要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放到首位。“你们顶着烈日前来家访,关心学生安全成长,真是太感谢老师了!”学生家长刘先生对前来家访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防溺水工作成为暑期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预防学生发生溺水事件,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连日来,县教育部门督促各校扎实开展学生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在开展家访活动的同时,各校也通过线上家长会,微信群、钉钉群向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家长对学生安全的重视程度和责任意识,提醒家长加强暑期学生监护,共同守护孩子平安成长。“加强家校联动、多方形成合力,是防范学生溺水的重要一环。这些安全宣传教育方式,都能起到很好的强调提醒作用,实现家校密切联动、社会积极配合,助力中小学生过一个平安的暑假。”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夏季天气炎热,加上天性,孩子们难免想去水里玩一玩、游一游。县教育部门提醒各位家长,在对孩子进行防溺水监管和教育的同时,还应该创造条件,给孩子提供安全的场所,让孩子享受水中的清凉。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