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劳动最光荣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8日 10:15:11

  城中小学二(2)班郑超

  春姑娘前脚刚走,夏哥哥就抱着大火球急吼吼地赶来了。

  这天,阳光灿烂,妈妈决定把鞋柜好好整理一番,将冬季的鞋子刷一刷,收起来。

  她先把鞋子全部搬出来,放到地板上。我呢,当起了小小运输员,把鞋子送到阳台上,鞋子可真多啊,我送了一趟又一趟……

  开始清洗鞋子了,我系上围裙学着妈妈的样子,先用牙签把鞋底上的脏东西和小石子挑出来,再用刷子蘸着水在鞋面和鞋底上来回地刷,“唰唰,唰唰……”刷子唱起了欢快的《劳动之歌》,很快污渍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鞋子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不过,遇到顽固分子,可就没有那么容易了,任凭我使出吃奶的劲,污渍依然纹丝不动。这时,一旁的妈妈向我支招:“超超,在污渍上挤点牙膏,试试?”我照着妈妈的方法去做。嘿,神了!“顽固分子”纷纷举白旗投降了!

  “唰唰……唰唰……”我刷了一双又一双,渐渐地,头上的汗珠顺着脸颊直往下淌,手酸了,腰也痛了,但看着阳光下焕然一新,还散发着清香的鞋子,我的心儿如夏花般灿烂。

录入:张颖  责任编辑:张颖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甜瓜学院开启瓜农“甜蜜事业”第二春
·培训机构也该讲点“初心”
·县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县教育部门扎实开展“防溺水”教育
·“浙里办”8周年数改成果进商圈
·八面来风
·宁海中学周边停车场地改造工程开...
·航空梦从这里起飞
·震裕科技新项目冲刺如期投产
·全县两新工委书记会议暨两新党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