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让社区矫正对象重走正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11日 09:14:33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宋雪) “因为以前不懂法,做出了违法的事情。现在通过不断学习法律,自身法治意识得到了提高,通过现身说法,与其他社区矫正对象交流学习心得,加深对法律的理解,早日成为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日前,县司法局岔路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今日我说法”主题集中教育活动,矫正对象葛某剖析了自身犯罪原因,表明了以后在生活中遵纪守法的态度与决心。

  活动中,辖区其他社区矫正对象逐一站上讲台,分别从如何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如何积极主动改造自身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同时,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反诈”主题法治课。工作人员结合近期诈骗案例,采用以案说法形式,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网络交友诱导杀猪盘诈骗、冒充领导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常见作案手法。

  据悉,“今日我说法”主题教育活动是岔路司法所推出的特色教育活动。通过让社区矫正对象亲自走上讲台以身说法,使他们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警示教育,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