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路面常年积水 村民出行不便

跃龙街道:马上安排人员进行维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12日 08:54:00

  记者潘怡帆张旭灿

  “这条路经常有积水,晴天还好,一到雨天坑坑洼洼,稍不留神就会摔倒。”近日,市民陈先生向百姓事马上办栏目反映,跃龙街道水车村有一条路的路面常年积水,给附近村民出行造成很大的困扰。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该处积水路面位于跃龙街道水车村下园自然村528号附近,是435县道水白段与一条上山机耕路的一个交叉口。记者看到,该处积水基本上占据了半幅路面,经过此处时,车辆都会减速避让。“这样的情况已经有两三年了,是山上流下来的水,积在这里排不出去。”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条积水道路虽然只是一条两车道的小路,但却是岔路、前童等地前往南部滨海新区的一条重要道路。平时经过该处积水路段的车辆并不少,还有很多附近村民上下班也会骑电瓶车经过这里。

  路面存在积水,不仅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随后,记者联系了跃龙街道水车村的村干部。“上山的路原来是一条很小的路,后来为了生产方便进行了拓宽,山水也就顺着路流了下来。原来是有一根排水管在排积水的,后来因为开的车多了,水管被压碎了,造成路面积水。”村干部告诉记者,之前村里也组织人员对这里的下水管道进行过修理,但由于过往大型车辆太多,水管频频被压坏。

  随后,跃龙街道水车村联村干部也来到了现场,经过现场查看,决定先对该处积水路段的排水管进行维修,尽快将积水排出去。同时,考虑到该处下水管道已经多次损坏,联村干部表示会与街道建管科室联系,请专业的设计公司对此处的排水管道进行重新设计。

  记者手记

  道路出行安全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大事,看似只是一条小小的村路出现了路面积水的问题,但对老百姓来说可能就是影响出行安全甚至是生命安全的大问题。相关部门不能光建不管,或者说是重建轻管,道路建好以后,如果后期疏于管理,同样会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安全隐患。要想真心为老百姓服务,就必须前期管理和后期维护“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这样才能切实为老百姓铺出一条民生路。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