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滕安达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接受市级媒体访谈时提出

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 干出“担当示范”新作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13日 08:48:4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彰显宁波的担当示范,加快推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宁波市级媒体推出《滨海宁波开新局——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系列访谈》,围绕“争先创优进位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这一主线,以“滨海宁波开新局”为主题,邀请市政府有关领导、各区(县、市)委书记、重点功能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市直重点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访谈。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作为甬南大门户的宁海,如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有哪些高质量发展举措和理念?记者专访了宁海县委书记滕安达。

  记者:您在杭州现场聆听了省党代会报告,请您谈谈总体感受是什么?

  滕安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报告,综合集成了“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提出了“两个先行”的宏伟蓝图。报告中有多处“宁波元素”,发源于宁海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也写进了报告,令人倍感振奋。我们将把内心的激动化为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请您结合宁海实际,谈一谈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理念举措。

  滕安达:宁海将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全会作出的“在十个方面全力打造重大成果,做到担当示范”的部署要求,谋深做实各项举措,努力在“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干出“担当示范”的新作为。

  一是以甬南崛起为己任,全力锻造硬核力量。宁波实施南翼地区崛起计划,作为宁海来讲既是机遇更责无旁贷。我们将坚持实业强县不动摇,高标准建设现代种业强县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做大做强文体办公、模具及汽配、电子信息等三个五百亿级产业集群,提速布局千亿级“光伏+储能”产业链,努力成为推动南翼崛起的重要增长极。

  二是以变革重塑为动力,系统推进五大革新。落实市委“六大变革”要求,举全县之力推进产业、城市、社会、制度、自我“五大革新”,聚焦112项侧重制度创新的突破性抓手和16个总投资超过700亿元的支撑性项目,实行“周亮晒、月对账、季赛马、年考评”,构建纲举目张的工作体系。

  三是以共富先行为使命,持续增进群众福祉。先行先试南部海洋经济产城共富试验区,扩面升级集士驿站省级最佳实践、艺术振兴乡村市级试点,擦亮宁好育等“宁好”幸福民生品牌。

  四是以组织建设为保证,锤炼过硬干部队伍。扎实推进红色根脉“两高”强基工程,持续迭代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系统性重塑绩效考评、专班攻坚等抓落实机制,把清溪水库攻坚等硬仗中形成的斗志、方法、作风向各领域推广。

  记者:请您展望下今后五年宁海的宏伟蓝图。

  滕安达:今后五年,我们将坚决服从服务省市大局,锚定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的奋斗目标,以“向东是大海”和“到大海里游泳”的大气魄,大干一个新五年、再造一个新宁海,地区生产总值加快挺进全国县(市)五十强,在真抓实干中谱写好“两个先行”宁海篇章。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