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陪伴式创业让“村宝”各展所能奔共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13日 09:04:27  

  本报讯(记者杨思敏通讯员胡晨雪) “我们要充分发动党员活力,下到基层,帮老百姓排忧解难,真正让村民富起来。”日前,在大佳何葛家村,一场创富大会吸引了数百村民的目光,现场热闹非凡。

  在大会上,镇领导班子充分发动联户党员积极性,投身村宝创业季,并加大力度推行“1+4+X”陪伴式创业模式。“1”即一个党支部,“4”即每个家庭捆绑一名联户党员、一位设计师、一位青年创业导师,一位运营师;“X”则是根据创业特定需求,灵活引入助力导师,赋能村民家庭创业、整合多户业态资源、构建乡村品牌集群。

  葛家村党支部副书记葛品高是其中一名联户党员,本次村宝创业季,他负责帮助葛运大等三户村民进行创业。“我基本上一户一户地走,了解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再想办法帮他们一起解决。”葛品高说,创业过程会遇到很多难题,在此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发挥自身优势进行帮扶,让村民们能够安心创业,奔向共富。

  近年来,大佳何镇坚持党建引领与艺术赋能同频共振,走出了一条农村组团式发展新路子,为村宝创业季添砖加瓦。该镇以党建培育强化人才队伍的“聚合度”、以科学谋划强化运行机制的“整合度”、以创新实干强化特色要素的“融合度”,开办技术型后备党员田间课堂,挖掘培育民间艺术人才142人,引领他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通过“发展绩效共评、党建清单共建、村庄发展共商”三个维度,累计会诊解决宅基地审批、村容整治、疫情防控、沟渠修复等难题350余个。紧扣艺术与乡村旅游融合,结合桂花、竹子、火龙果等特色元素,让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劳作变体验,打造出桂花酿、竹筒饭等8个新兴旅游业态,累计改良艺术观光点42个,制成组合式微景观35处。

  “我们要以组织联建、党员联管、资源联享、信息联通、活动联办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在艺术振兴乡村过程中开展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和能力,通过党员联系群众来发动他们开展自主创业,实现增收致富的目的。”大佳何镇组织委员石鹏捷说。

  除此之外,大佳何还组建了黛蓝港湾、绿色蓄能等党建联盟,下一步,将更大程度激发党员的作用,党群同心,全方位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