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桥头胡守好百姓“钱袋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13日 09:04:26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陈轶杨宵杰)为有效预防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提高辖区群众的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连日来,桥头胡街道综治办联合司法所、矛调中心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每次活动,工作人员都精心准备,通过摆设宣传摊位,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小礼品等,吸引来往群众驻足围观。现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有无收到不法分子诈骗短信、链接、广告等信息,身边有无亲朋好友被诈骗、向陌生人汇款的情况,认真讲解诈骗套路和反诈技巧,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并叮嘱大家切莫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一定要守好“钱袋子”,不轻信、不转账,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反诈骗意识。在健幸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逐一帮助在场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让老年人的财产安全更多一份保障。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除了宣传反诈知识外,还向群众进行了平安建设、禁毒、普法等宣传,群众响应积极,场面火热。下一步,桥头胡街道还将充分利用小区微信群、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共同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牢固防线。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