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司法所送法进基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13日 09:04:25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日前,乡村法律课堂暨民法典宣讲进农村活动走进梅林街道,梅林司法所邀请浙江中汇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陈启勇为街道联村干部、农村指导员等带来了一场《民法典下的土地法律制度》专题讲座。

  讲座中,陈启勇围绕《民法典》、《土地管理法》、《物权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和相关司法解释,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流转方式和种类、土地非农化利用以及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保护等问题入手,重点讲述了承包方和发包方的权利义务、承包期限、旧村改造和建设用地以及其他法律关系中的土地权利等内容。另外,陈启勇还结合自己在办案过程中接触到的实际案例从法律适用、行政执法、用法等角度,辨析农村土地承包、流转及征用中的合法与非法的法律界限,以案释法。整场讲座颇具针对性和指导性,深受与会人员欢迎。讲座结束后,陈启勇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针对咨询和提问进行答疑解惑。

  “与土地打了半辈子的交道,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细致的法律知识讲解,这样的宣讲接地气也很及时。”“听了陈律师的讲座,感到《民法典》很重要,能帮助我们解决邻里土地纠纷等许多实际问题,加强邻居团结友爱。”听完讲座的联村干部纷纷表示,司法所组织的这场普法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以后一定会按照法律规定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根本,下步,梅林司法所将在各个村社开展巡回宣讲《民法典》,并根据群众的需要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成为群众家门口免费的法律顾问,为保障农业农村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