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民进浙江省委会第六届开明教育论坛在我县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14日 08:46: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7月13日下午,民进浙江省委会第六届开明教育论坛在我县开幕,论坛主题为“谱写新时代‘重要窗口’的美好教育篇章,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并作主题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刘毅,县领导楼鼎鼎、石雅洁、何建春等出席开幕式。

  蔡秀军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关系着人类的文明与发展,承载着民族的希望与未来。作为一个以教育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关注教育、了解教育、促进教育是民进的使命。开明教育论坛是民进浙江省委会全力打造的专业交流和参政议政的工作平台,它既是凝聚共识的有效举措,也是展示成果的重要窗口。希望各位专家、会员聚焦本次论坛主题,在活动过程中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多角度、深层次探讨,将思想的火花、凝聚的共识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报告,转化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性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的参考。

  卞吉安在致辞中说,这次开明教育论坛,给宁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谱写新时代重要窗口的美好教育篇章提供了充分的交流平台,也为全市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在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会的关心支持下,宁波能够与各位专家一同紧扣教育现代化总体目标,围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实现基础教育均衡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凝聚共识、扩大合作,精准回应人民群众的教育诉求,实现教育共富先行和教育现代化先行,为“浙有善育”作出宁波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在致辞中指出,宁海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接连创成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省示范学习型城市,教育满意度位居全省前五。此次民进省委会把论坛活动放在宁海举办,是对宁海莫大的关心与厚爱,也为宁海提供了一次向先进地区取经、与兄弟城市互动的宝贵机遇。希望通过这届论坛,通过各位教育专家的思想碰撞,激发更多灵感,擦出更多火花,为宁海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源泉活水。

  开幕式现场公布了2022年开明教育征文活动的优秀组织和获奖论文,并进行了表彰。民进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市委会获优秀组织奖。

  民进各市委会副主委及教工委负责人,部分省内民进中小学校长、教育专家,以文赴会的会员代表等共计100多人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