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红色的温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15日 09:41:26

  潘天寿中学七(5)班徐书涵

  儿时,家中墙壁上挂有一幅世界地图,地图上有一个大公鸡,上面有一颗红色的爱心,父母总会指着它对我说:“囡囡你看啊,这里就是咱们的大中国。”

  暑假里较为空闲,因为作业不多,就时不时和妈妈一起打扫整理。一天,在整理文件箱时翻出了一本红色的小本子,上面印着“志愿者”三个红色大字。啊,这是我在五年级时去第二医院做志愿者时赠送的纪念本。

  “现在医院又可以让小孩子做志愿者了,你下午想去吗?”在医院工作的妈妈微笑着问道。“好啊,好啊!”想起当初领到纪念本时的那份自豪感,我兴奋地答道。午饭过后,就迫不及待地换了衣服,出发去医院。

  穿上红马甲,身上的范就起来了。我的背不由自主地挺了挺,站到了一台自助机的旁边候着,专门帮助不会使用新设备或需要帮助的人群。

  上午的医院会比较忙碌,下午看病的人就会偏少。因此,我从精神饱满到打起了哈欠,双手置在了背后,歪着脑袋,昏昏欲睡,好不容易来了个要开单子的病人,却是个年轻人,会操作自助机。我愈发无聊了。

  斜靠在墙角,昏昏欲睡。“谁能帮帮我……帮帮我。”大厅中突然响起了一个沙哑又慌张的女人的声音。我的目光随着声源投去,只见她头发凌乱地束在脑后,口罩半耷拉着,一米六个子的背上还背着一个六七岁胖胖的小男孩。那小孩似乎能把她脊梁压弯。我没多加思考,一个箭步蹿上前去,询问她怎么了。“小姑娘你要帮帮我,”她操着一腔不标准的普通话,眼角流露出焦急的神情说,“我儿子上午被狗咬了啊,现在才和我说。我忙着赶来手机、医保卡一样没带。怎么办呐!你帮帮我啊!”“你不要怕,我一定帮你!”不知是哪来的勇气,哪来的力量,总之,我特别坚定地回答了她。可其实当时我的心里也没个底。

  与此同时,我叫来了另一个志愿者小姐姐照看着她,自己奔去了服务台。了解到要先去做一张临时医保卡,再去找医生开单子,才能打狂犬疫苗。

  飞奔着,周围的事物成为了幻影,红马甲随风飘了起来,像一面舞动的小旗。被狗咬了是真的很危险,况且拖了这么久!想到这,我的步子又迈大了,三步并作两步。在奔波中,我终于替她做完了医保卡,开完了单子。

  这时,燥热才追上了我,才感觉额上细汗密布,马尾辫的周围也抽出了几根碎发,歪歪的。一看表,志愿的两个小时时间到了,该回家写会作业了。于是将她托付给了另外一位志愿者姐姐帮忙。

  脱去红马甲,心中有些不舍。志愿服务区的阿姨在本子上印下了一个鲜红的大章。踌躇之中,我还是将奖励的二十元食堂饭券给了那位阿姨。她推让着,那双满是感激、满是感恩的双眼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正可谓少年强则国强。我曾想:上个世纪二十年代的少年像周恩来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我们这一辈新时代的少年应该在学习基础上为我们的国家社会去做些什么,现在似乎有了答案。

  从红船红旗到红领巾红马甲,这也许就是华夏的浪漫,强国的温度。红色的基因会永远留在一辈一辈中,一代一代流传下去。

  强国有我新时代,吾辈少年有担当。

  (指导老师:应秀萍)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激活老年人防诈“免疫力”
·快来围观中小学生的“花式”暑假作业
·炎夏用电小贴士请查收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挖细查护青山
·县水利局完成首次案件移交
·“浙江好人”骆武创道德模范工作...
·卫监对未备案托育机构开出首张罚单
·推动职工服务阵地高质量发展
·让助企纾困“及时雨”下准下透
·2022年夏季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