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周末知行学堂“数字化改革”单元第一次集中授课研讨会上强调

以数字赋能经济高质量生活高品质治理高效能 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注入更强动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18日 08:56: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7月16日,我市组织召开“赋能争先、蓄力攻坚”周末知行学堂“数字化改革”单元第一次集中授课研讨。县委书记滕安达在宁海分会场认真听取授课后,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力谋实谋新,突出首创性,注重再创性,奋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以数字赋能经济高质量、生活高品质、治理高效能,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注入更强动力。县领导徐真民、叶秀高、汪志、方勤、王辅橡、周初波、石雅洁、姚国中、陈锦杰、徐旭东参加。

  滕安达对今年以来我县数字化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就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保持压力、争先进位。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县领导要以上率下,亲自督促推进;县委改革办(县数改部)要强化统筹协调、牵头抓总职能;6+1+1系统和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标各系统评价标准,逐条研究差距,扎实做好各自领域的改革工作,持续争先进位。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一方面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精准梳理企业和群众所需所盼,着重抓好对我县发展确有帮助的应用推广或开发,更好发挥数字化改革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抓好条线协同,推进全流程协同联动,促进高效共享,努力交出数字化改革高分答卷。要强化激励、赛马比拼。结合“五大革新”,围绕19项核心指标,建立健全数字化改革工作晾晒通报、考核评价、奖优罚劣等机制,鼓励各地各部门以及群众、市场、社会力量参与改革,加快打造更多硬核成果,营造全社会共创共建共享良好氛围。

  在研讨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初波,县委常委、西店镇党委书记姚国中发言;县大数据中心、茶院乡、强蛟镇等单位作汇报。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