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黄坛镇  >  本地新闻

黄坛镇建设民生公园为群众幸福加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18日 09:30:21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近日,黄坛镇新落成的健康主题公园正式投入使用,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占地90余亩的黄坛公园内,亭台楼阁伫立,鸟语花香环绕,不仅成了当地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更为黄坛镇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一直以来,黄坛镇区内健身场地设施不足的问题困扰着当地居民。为满足群众所需所盼,该镇党委政府积极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多次召集镇村干部、村民代表,征询公园建设意见。最终,黄坛公园被列入黄坛镇2019年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和县重点实事工程,并于2019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黄坛公园以“墨迹文化”为主题,建设内容包含黄坛阁、广场、水池、阅书台、高山迷宫,以及1800米园路、一片标准灯光篮球场、2片标准羽毛球场等,是集休闲娱乐、文化展示、节庆互动、健身运动、旅游于一体的绿色生态开放空间。黄坛镇工作人员马迪告诉记者,该项目于去年6月份竣工。在这一年的运营时间当中黄坛公园已经成为黄坛镇中小学生课外实践的好去处,也成为黄坛镇居民主要的健身场所。

  开门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依山而建的黄坛公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为周边居民提供了高品质的休闲娱乐空间。公园内,古色古香的黄坛阁成了不少居民的打卡地,站在黄坛阁俯瞰,只见郁郁葱葱的树木花草围绕着一座由青石点缀的广场,广场周边一石一木皆充满了诗意。

  每当太阳下山,公园内亮起璀璨的灯光,周边的居民就结伴而来,散步、跳舞、健身,或是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休憩;一些学生则在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内挥洒汗水,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有了新公园,我们生活更幸福了。”黄坛镇居民王秀娟满心欢喜地告诉记者。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