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楼鼎鼎检查防汛防台及海上船舶安全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19日 08:46: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7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带队深入码头、山塘水库等地,检查防汛防台和海上船舶安全工作。县委常委、西店镇党委书记姚国中参加。

  楼鼎鼎首先来到强蛟镇强蛟湾码头、磨盘山码头,检查码头、休闲渔船、货船安全管理情况。“怎么确保游客全程穿好救生衣?”“突发极端天气情况下能否确保船舶在规定时间内就近避险或回港?”楼鼎鼎问得仔细,还上船实地检查了救生衣、救生绳等抢险物资配备情况,查阅了船舶管理相关台账。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商船渔船安全、休闲船艇监管、港口作业管理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明确责任,健全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联合执法行动,强化各类船舶动态监控,提升船舶和港口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海上安全风险。

  随后,楼鼎鼎来到西店镇洞口庙水库,检查水库防汛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县已经进入主汛期,要抓紧补齐关键环节的防汛短板,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山塘水库防汛防台水平。要将山塘水库防汛防台和防溺水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山塘水库监管,通过加密巡查频次、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等各种手段,做到防范与管理并重,教育与引导并举,确保险情预防在前、发现在前、处置在前。

  在矿地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现场,楼鼎鼎仔细检查了露天矿山开采防汛备汛情况。他要求,开采单位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做到规范管理、安全开采。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台汛期隐患排查和安全巡查,进一步筑牢露天矿山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防线。

  检查中,楼鼎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防台防汛和海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梳理户外广告、旅游景区、公共场所高空阳台、涉海涉渔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相关预警信息发布,加大极端气候注意事项的普及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全民防汛防台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