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新闻

西店派出所打出防溺水“组合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19日 09:06:30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蒋存红)随着夏季高温来临,溺水事故尤其是青少年溺水进入高发期。据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5.7万人死于溺水,其中少年儿童占56.04%。为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连日来,西店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防溺水专项工作,多措并举打出防溺水“组合拳”,全力防范夏季溺水安全事故发生。

  专项行动中,该派出所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走访,对学生上下学道路周边河流、水塘、水库等水域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历年发生过溺水事故的水域重点摸排,做到重点危险水域“点位清、情况明”,对存在的防溺水安全隐患及时整治,加强警示宣传,设置防护栏和危险标志。同时,积极发动“新西店人”、“山花烂漫”社会公益组织、村网格员、志愿者团队等力量成立专职巡防队,及时发现和制止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在水库、沙滩等危险水域玩耍。截至目前,共整改12处安全隐患,增设警示牌32块,发现和制止危险游泳事故39起。

  防溺水工作,重在增强群众防溺水意识。为此,西店派出所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村组等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张贴海报、上主题课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溺水的警惕性和紧急避险能力。行动开展以来,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课20余次,组织各银行金融机构、学校幼儿园,利用LED屏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118条,发放宣传册和承诺书10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警示效果。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