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景宁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20日 08:29: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7月19日下午,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翁志鸿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宁海县委书记滕安达、副县长黄崭,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夏雪松参加。

  在两地党政联席会议上,滕安达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山海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海协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创新协作方式、深化协作内涵、提升协作质效,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推进山海协作取得更大成绩。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两地要持续做深协作大文章,积极探索新的产业协作模式,加强消费帮扶,促进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干部人才交流协作,不断把协作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出彩。要加快打造示范金名片,积极推动艺术振兴乡村等宁海模式与景宁当地丰富的民族文化进行嫁接融合,打造一批彰显两地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全省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提供更多经验。要全力争取高分成绩表,高频率开展对接联系,高标准落实省市下达的各项工作要点和任务,一起念好新时代“山海经”,走好共同富裕赶考路。

  翁志鸿对近年来宁海给予景宁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宁海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倾力相助,共建协作平台、促进多方合作,为景宁的乡村振兴、消薄消困等工作提供了很大的支持。他表示,省委提出要深化实施新时代山海协作工程,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这为景宁发展、两地协作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启示。希望两地携手共促产业发展,在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等方面增进合作、扩大成效。要携手推进共富惠民,推进跨区域的教共体、医共体建设,丰富文化走亲形式,探索更广阔的公共服务共享合作。要携手提升合作层次,加强对接,搭建平台,开展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各方共赢。

  会上,签订了《宁海县—景宁县2022年度山海协作工程框架协议》《2022年宁海—景宁教育合作交流框架协议》《2022年宁海—景宁医疗卫生合作协议》。

  代表团一行考察了高格卫浴产业园“助振兴促共富”消薄飞地项目以及十里红妆文化园。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