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缑城周刊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农行宁海支行在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20日 08:51:00

  记者章莉

  通讯员季慧王彭承

  为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农业银行宁海支行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要求,组织辖内网点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围绕广大金融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领域和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开展一系列金融知识集中宣讲,形成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的矩阵式宣传效应,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助力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老年人、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结合其金融知识水平、消费需求等特点开展差异化宣传,切实提升其金融服务获得感。活动期间,累计发放折页1000余份、受众客户量超5000人次。

  为扎实开展宣教活动,农行宁海支行内外联动宣传,不断打造网点厅堂宣传“主阵地”和联动外拓筑牢宣传“新阵地”。支行通过网点摆摊设点、LED屏滚动播放活动口号、充分利用宣传折页及海报等传统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网点工作人员利用柜台业务办理时间、客户等待时间为契机,积极开展厅堂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同时,积极开展进企业、走商户宣传活动,帮助商户、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强化风险意识,普及个人信息防泄露基本知识及信息泄露后的维权途径,强化金融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消费者对自身合法权利的认知。

  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该行创新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金融知识,扩大宣传普及覆盖面,提高活动影响力,擦亮农业银行品牌形象。尤其是面向老年群体开展有温度的防养老诈骗知识宣传,帮助老年人守好养老财富,提升金融服务获得感。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该行本级党员服务队联合辖内网点工作人员来到多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防养老诈骗知识专题讲座。通过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折页、视频播放、PPT演示等形式向老人们普及了养老诈骗相关的防范知识,并通过分享解读“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具体内容,详细介绍了当下针对老年群体的“八大骗局”以及如何有效防范养老诈骗的“十大妙招”。同时,该行还积极探索“党建+”消保宣传模式,以党建引领聚合力,通过与当地村(社)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将防养老诈骗宣传列入了党建共建活动内容中。

  不仅如此,农行宁海支行充分利用互动平台,联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以及共建社区等单位积极举办一些具有农行特色的宣传活动。其中,以“七·一党员同心圆”志愿者活动以及反诈宣传日为契机,加强宣传资源的整合,多措并举开展防电信诈骗及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从上门宣传到线下讲座,不断提升重点人群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农行力量。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