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振兴社区开办家门口“公益课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20日 09:05:57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挥毫泼墨,伴随着笔尖流淌,栩栩如生的图案跃然纸上,孩子们的脸上绽开了满足的笑容……近日,梅林街道振兴社区的暑期公益课堂开班了,有趣的绘画课程搭配安全教育、手工体验等,让孩子们的暑期更加丰富多彩。

  “和以往的暑期公益课不同,这一次,我们在课程的安排和设置上更具有系统性,对孩子们的出勤次数也有要求。”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过去社区也组织过暑期的公益课,但课程设置松散,对出勤也没有多少要求,导致很多孩子来上课只是单纯地消磨时间,一个假期过去什么都没有学到。而在这次的公益课堂中,不仅课程设置上更加系统,而且对孩子们的出勤率和学习效果都有所反馈。这样一来,孩子们就能在学习过程中循序渐进地掌握一个新的爱好和技能。“我们都在厂里上班,暑期小孩没人看管,社区开办的公益课堂,真正解决了我们的难题。”社区居民王先生看到公益课堂开课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为孩子报了名,“这里课程丰富,上课就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里,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有这么个地方让孩子看书、学习,我们很放心。”

  据介绍,振兴社区暑期公益课堂将持续到7月底,设有科普教育、文明知识、手工活动、绘画、户外参观、阅读等课程。孩子们在公益课堂不仅能培养兴趣爱好、拓展课外知识,还能提升文明素养,有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另外,公益课堂的授课老师均是自愿报名的公益志愿者,且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能正确引导青少年在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氛围中培养兴趣爱好,学习文化知识。“我们借助公益课堂,目的就是为青少年营造一个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社区活动环境。”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媛芬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